琪鹿

【陆必行X林静恒】 将军啊,早卸甲 (004)

(003)


【每周二更新】





【图源网络,侵删】


“这么嚣张,”陆必行心里暗暗地想,“我倒要看看,你脖子上顶着的是葫芦还是脑壳。”

被人惦记着葫芦……脑壳的林上将此时连个喷嚏都来不及打,图兰的导弹和高能粒子炮炮口已经开始预热,航道对面疑似第七星系来的机甲队伍丝毫没被冷冰冰的炮口吓住,依然纹丝不动地停在原地,仿佛机甲底下生了根,在原地不肯挪窝了。白银三的托马斯二流子似的坐在指挥舰的驾驶位里,身边副驾坐着弟弟泊松。林静恒已经慢慢把手抬了起来,往下压到一半快要下令开火的时候,湛卢喊了他一声。

林静恒手一顿,眉毛扬了扬,哼了一声。湛卢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把抬到半空的胳膊放了下去。

湛卢以人工智能特有的语调,平平板板地说:“先生,对方机甲没有驾驶员。”

林静恒一皱眉:“所有?”

“是的。”

通讯仪器里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眼皮子浅的图兰犹犹豫豫地咂了咂嘴,透过精神网审查了一下机甲内部:“那个……将军……”

“白银三。”林静恒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通讯仪器里响起了泊松的声音:“报告将军,已检查过对方机甲通讯,未发现可疑病毒。”

虽然泊松在航道里,并看不见林静恒的动作,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又点了名:“白银一。”

“将军。”李弗兰应了一声,“所有爆炸后的跃迁点已经检查过,没有导弹残骸。”

“将军!”一名白银三的技术人员此时插话进来,“已经对跃迁点残留物进行化验,初步断定应该是由于跃迁过于频繁导致跃迁点内温度过高引起的自爆。”

如临大敌的白银十卫暗暗松了口气。

“妈的,”图兰把帽子一摘,随手往操作台上一扔,爆了句粗口,“这是谁吃饱了撑的没事儿跃迁玩儿,嫌命长吗?”

白银一的一个兵很快给出答案:“据可靠情报,应该是联盟新上任的那位李少将在练习提高精神力。”

白银十卫全体:“……”

机甲在紧急跃迁时表面会产生极高的温度,从而造成跃迁点内温度升高。当温度升高到超过跃迁点自我协调的极限时,就会造成炸膛。这个李少将全名阿瑞斯·李,是个典型的少爷兵,父亲是“伊甸园”的常务秘书长之一,他本人是乌兰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算是林静恒的学弟。毕业后他父亲给他走了个后门安插在白银要塞,据传是想放在林静恒身边蹭点军功,为日后平步青云助力。无奈他资历太浅能力又弱,精神力永远是林静恒当众奚落的槽点,所以一直没得他正眼瞧。管委会和军委本来就关系微妙,林静恒虽然看不上,但又实在不好做的太过破坏管委会和军委之间微妙的平衡,干脆把他放到白银要塞做地勤总负责人。

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都是白银要塞从地勤兵里选拔后备军的时候,白银十卫后备军的第一要素就是精神力,看来阿瑞斯·李要么就是想飞黄腾达想的发疯,要么就是已经被他那不知受了哪位主子指示做梦都想暗中监视林静恒的老爸逼急了,林静恒觉得,以管委会的尿性,后者的可能性大。

“伊甸园”管委会自成立起就和联盟军委分庭抗礼,掐的乌眼鸡似的,谁都想控制联盟中央。白银要塞作为军委最大的依仗,历来都是管委会攻击的对象。沃托星官方媒体《沃托日报》作为沃托第一媒体,长枪短炮一天到晚恨不得杵到白银十卫尤其是林静恒的脸上,但凡抓住一点风吹草动,立刻变着法儿的“谴责”个天翻地覆。

用托马斯的话说——他们将军,那就是《沃托日报》的销量保证、金主爸爸以及衣食父母。

林静恒松了松制服领口,手一伸,湛卢立刻给他端了一杯倒好的朗姆酒,他轻轻抿了一口,脸稍稍往旁边一侧:“洛德,交班后记得买束花去医院看看李上将。”

“是!”洛德俩脚后跟轻轻一碰,“将军有什么话要带给他吗?”

应该是这句话问到了重点,林静恒眉峰一扬,晃了晃手里的酒,听着冰块滚来滚去撞击出清脆的声音:“你转告他,白银要塞不是作死的好地方,我们经费有限,筹不出闲钱给他办葬礼。”

洛德的喉结滚了滚,站得笔直、目不斜视,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这句话烂在肚子里就好了,不能让将军落得个不宽以待下的名声。

虽然林静恒可能并不在乎。

洛德领命出去买花以白银要塞的名义探望祸害了差不多近半数跃迁点的李少将,林静恒端着酒杯,并没有退开精神网。绿莹莹的精神网铺开来,里面能看见跃迁点对面整齐划一的机甲队伍。

“湛卢,二次确定对面机甲队的内部情况。”林静恒放下酒杯,吩咐湛卢道。

指挥舰里传来湛卢的应答,片刻后,湛卢悄无声息地在林静恒身后落地变成亚麻色头发的英俊男青年:“先生,二次确认完毕,对方机甲群共有中小型机甲7架、军用机甲舰1架,均无驾驶员,也没有搭载任何其他人士。”

七八架无人机甲在与白银要塞近在咫尺的地方列队,是想干什么?示威吗?它们来自第七星系的哪个部分,第七星系哪个军队能有这么好的硬件装备?

林静恒沉思了一会儿,敲了敲通讯设备:“李弗兰,带人到对面去看看,伊丽莎白注意警戒。”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用背影对着侧后方的亚麻色头发男,“湛卢,接联盟会议室。”

由于通讯航道长度与两地距离问题,林静恒的通信请求大概花了十几分钟才传到联盟会议室。彼时伍尔夫已经快控制不住场面,格登董事已经朝他吹胡子瞪眼半天,眼看就要当众指控他偏袒手底下的兵,以权谋私撺掇造反了。

林静恒的通信请求无异于兜头对着熊熊烈火浇下一盆凉水,会议室里穿军装的所有人都大大松了口气。会议室中央的大屏幕抖了两抖,林静恒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上,军装笔挺、肩章闪烁,军帽戴得端端正正,恰到好处地遮住了灰眼睛里冷冷的光。

“白银要塞林静恒,向各位长官报告!”他脚后跟一碰,下巴微抬,站的像一棵挺拔的树。

伍尔夫脸上的肌肉松弛下来,略显浑浊的眼球中甚至泛起柔和的光,仿佛透过林静恒那双帽檐下的灰眼睛见到什么故人一般。他往椅背上一靠,专注地看着屏幕:“静恒,白银要塞怎么样?”

林静恒笔直的身姿停滞片刻,继而传来他特有的、低沉平冷的声音:“报告元帅,白银要塞跃迁带对岸发现一队第七星系机甲,在东方星际航道一侧与白银要塞遥相对峙……”

他还没汇报完,只听管委会七董事之一麦克亚当董事轻蔑地喷了一下鼻子。麦克亚当家执掌管委会多年,长子是管委会三大部长之一,当年在乌兰学院的时候把演习坐标泄露给星际海盗,导致当时的两名学生陆信、林蔚——也就是林静恒的父亲,所在小组遇袭,差点命丧炮口。孙子与林静恒一边大,前不久刚刚继任管委会实验研究院院长,一家子裙带关系。麦克亚当董事年过两百,已经步入中年人的行列,看得出很注重保养,面部皱纹抻得很平,面皮泛着保养溶液特有的光。他这一声轻喷仿佛信号,身后的秘书长立刻扫了一眼大屏幕:“我竟不知道第七星系有这样大的胆子,连林上将眼皮子底下都敢造次吗?”这么说着,他抬起脸,扫视了一圈会议室,目光落在每个人身上。

只是,没有人看他。

麦克亚当董事皮肤白皙,指节修长,袖口随着伸手向茶杯的动作微微向上,露出同样白皙的、仿若青年人的腕骨。就在他把茶杯凑到唇边的时候,林静恒的回复传来,差点让杯中的水荡到他鼻子里。

林静恒说:“真是抱歉,如果我眼皮不够宽,那么阁下在白银要塞放养的狗恐怕已经睡死过去了。”

麦克亚当剧烈的咳嗽起来,他的秘书长劳伦被噎得眼珠都快瞪出来,委屈地看了眼自己的主子。

麦克亚当沉着脸喝水,假装没看到。

伍尔夫敲了敲桌子,会议室里小小的骚动平息下来。林静恒收起满脸奚落的冷笑,仿佛刚才开启嘲讽模式的人不是他一样:“白银一和白银三已经登甲核查过,这是一组无人机甲,上面虽然没有机甲常用装备,但是也没有可疑人员。对方机甲群共有中小型机甲7架、军用机甲舰1架,均无驾驶员,也没有搭载任何其他人士。”

听完汇报,伍尔夫陷入沉默,会议桌右边的管委会成员神色各异,不知道心怀什么小九九,压低了声音叽叽咕咕的,都偷眼觑着伍尔夫。会议桌右边的联盟军委成员倒是胸有成竹,一丝议论也没有,就好像伍尔夫在这里、林静恒在白银要塞,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

伍尔夫陷入沉思,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水,抬眉看着中央大屏:“你怎么想?”

林静恒帽檐下的眉峰一挑,表情虽然严肃正经又高冷,说的话却仿佛图兰附身:“既然武器送上了门,白银要塞有义务暂时保管、仔细核查。”

伍尔夫听出来了——不管对方是出于什么原因把机甲列在林静恒的地盘,这小子都打算照单全收,不还给人家了。

老元帅暗暗叹了口气,开始盘算怎么跟第七星系的中央军司令交涉。

心里这么想着,伍尔夫面上却不动声色,看着屏幕道:“加紧探查机甲来源、加强要塞巡逻,不要掉以轻心。”

“是!”林静恒两脚一喷,腰又挺了一挺。

通讯仪的液晶屏暗下去,林静恒稍稍放松板直的站姿,就这么在原地发了会儿呆。

“将军?”李弗兰探查机甲完毕,图兰的警戒任务也跟着结束,试探性地在通讯线上喵了一声。

林静恒回过神来,军帽一摘扣在驾驶台上:“收机甲。”

图兰吹了声轻佻的口哨,带人收送上门的大家伙去了。

与此同时,第八星系星海学院入选参加白银要塞考核的10名学生也收拾好行囊,在陆必行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踏上前往第一星系的路途……

 

 

待续……

 

 






评论(24)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