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陆必行X林静恒】 将军啊,早卸甲 (008)

(007)


【每周二更新】



【图源百度图片,侵删】




实习生集训从沃托标准时第二天早上6:00正式开始,以黄静姝为首的8个孩子睡眼惺忪跌跌撞撞地被陆必行轰赶着不情不愿地跟着分配教官去往训练场。作为护送老师,陆必行和随行教授团将全程观摩每天的集训进度,简言之,就是天天朝五晚九地陪着学生晒太阳。

好在第一星系地处宇宙星系带北段,紫外线强度并不怎么凶悍,入了秋甚至早早有了寒意。陆必行目送学生们叽叽歪歪抱怨着远去,站在原地伸了个优雅的懒腰,想着过一会儿是不是可以遛个号去浪……不是,去感受一下首都星沃托的风土人情。

然后,陆必行优雅的懒腰就那么定格在那么定格在半空中——不远处有个人正向这边来,那人穿着白色的衬衣,袖子挽起一截,露出手腕。衬衣扣子扣到倒数第二颗,只露出浅浅一截锁骨,看不太真切。灰黑色制服军裤配休闲鞋,肩上搭着一条毛巾,应该是在晨练——是林静恒。

漫着秋日薄雾的清晨,集训基地里人不多,偶尔有穿军装的教官三三两两走过,和他相遇时都会驻足和他打个招呼。那时候他的步伐就会慢下来,间或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向他们颔首。他挺拔劲瘦的身影非常出挑。不远处集训场上教官们已经陆陆续续吹起了哨子,孩子们稚气未脱却努力佯装成熟的口号声清晰地传过来,陆必行仔细分辨,里面还有变声期的“斗鸡”维塔斯尖锐的嘶吼。哨声短暂停顿,个别教官开始训话,一个穿军装的人拦住了正在慢跑的林静恒。陆必行认出来,那是昨天下车后负责接待他们的人,现在来看,应该是林静恒的下属。他把一份文件夹递给林静恒,后者停下来,脸颊在肩上的毛巾上蹭了蹭,把文件夹捧在臂弯里。他微微低着头看了片刻,冲面前的人点点头,把文件夹还给他。

来送文件夹的人走远了,林静恒抬头的瞬间看到了陆必行,愣了一下。

陆必行忽然对上他扫视而来的目光,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随后,他把胳膊举过头顶挥了挥:“早啊,林上将!”

林静恒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一抬下巴,目不斜视地跑远了。

陆必行有点挫败,撇了撇嘴,但很快又释然,突然福至心灵般地把西装外套一拖领带一抽,就这么穿着开了三颗扣子的衬衫和笔挺的西裤以及一尘不染的皮鞋、价格不菲的西装外套往肩头一系,开始追他。

两个人并肩的时候陆必行有点喘,腰间系在一起的西装袖子已经皱的不像话,正随着他跑步的动作一下一下地颠。林静恒依然目不斜视,陆必行笑眯眯地一边跟上他的速度一边看着他微微蒙着薄汗的侧脸:“这么巧啊林上将?”他一边跑着,一边自说自话道,“我来时看过沃托星地图,按照将军您的级别,应该在沃托星西郊高档住宅区有自己的府邸,按照计算,那片住宅区离这个训练场大概有40分钟交通机甲的路程,难道将军昨天晚上……没有回家?”

不知是被他一个人的自说自话搅得有点不耐烦,还是对他能记住沃托星地图的技能感兴趣,林静恒的速度慢下来,眼角一挑扫了他一眼,语气却不怎么友好:“陆校长平时除了教书育人,还在哪个18线娱记公司做兼职吗?这么辛苦,看来贵星系……贵校经费确实堪忧啊……”

陆必行给噎得差点脚下打绊摔个嘴啃泥,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不服气地伸手一勒鼻梁上的汗:“林将军,你这么不近人情,我很不开心,会没心情吃早餐的。”说完,他脸一皱,故意做了个委屈的表情。

林静恒终于停下来,浅浅地舒了口气,取下脖子上雪白的毛巾,一边擦汗一边看着他。那神情仿佛看着一只从没见过的珍奇动物,陆必行清清楚楚的在他又冷漠又疏离的灰色眼睛中读出了“这是哪里的什么玩意儿跑出来了”的意味。

林静恒表情玩味地“观赏”了一会儿陆必行,把毛巾重新搭回脖子上,就在这个瞬间,他愣住了。

林静恒下移的目光正好落在陆必行插在右边西裤口袋里的右手上,白皙的手腕露出一截,腕上圈着一根白金链子,接口处有明显的熔断又重新接好的痕迹。链子很细,看着不像男款,一个坠子坠下来,在西裤口袋边轻轻晃动。

那不是一般的坠子,那是一颗银质六芒星——联盟军委制服肩章上代表军衔的六芒星。

一个疑问在林静恒的脑中飞快劈过,如同一根针刺痛他的神经——面前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把第一星系联盟军委特制的六芒星戴在手腕上!?

见他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陆必行一开始有点疑惑,循着他的目光锁定他在看什么之后,神秘一笑,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大大方方往他面前一递:“将军感兴趣吗?那给你看!”他轻轻抖动着手腕,六芒星的顶角穿在白金链子上,随着他的动作磨出沙沙响声。陆必行笑得特别灿烂,撒进他蜜色瞳孔中的阳光比六芒星上折射的光芒还要尖锐,“可惜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唔……”他组织了一下语言,“据说很重要,否则如果将军喜欢的话,我可以送给将军。”

林静恒皱起眉头——据说很重要?

尽管心中疑窦重重,林静恒面上依然不动声色,甚至更加漠然。他扫一眼陆必行的手腕,不接他兴高采烈的话音,又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搭,直接转过铁丝拦网往里面的场地去了——

那是和一帮毛孩子隔开的白银要塞驻军“白银十卫”的专用训练场。

“白银十卫”的队员们显然比上司起得早得多,林静恒搭着毛巾站在训练场里的时候,他们正井然有序悄无声息地跑完最后一圈,此时军靴踢踏,一律向右看齐,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迅速向训练场中心聚拢,一分钟内就把长龙似的队伍整理成了十块整整齐齐的“豆腐块”队伍。“白银十卫”全体目不斜视,连帽檐都是一边齐的,帽檐下炯炯有神的眼睛平视前方,精神抖擞。

训练场完全归复平静,不远处实习生们稀稀落落踢踢踏踏有气无力的脚步声还在继续,隐隐传来的还有教官催促的口哨声。十个“豆腐块”最西边突然正步走出一个人影,很高挑,因为相同的制服而被整支队伍“同化”,陆必行隔着铁丝拦网,看不清他的脸。只见他三步出列,右手齐眉,声音十分洪亮,却也透着几分沉稳和儒雅,听上去应该和林静恒差不多大年纪:“将军,白银十卫早间集训完毕,请指示!”

陆必行的目光转到林静恒的方向,那穿着白衬衫的身影站在初升的晨光下,光线斜斜而来,将他整个人包裹在毛茸茸的温暖中。他双手垂在身侧,露出一截白皙精瘦的腕骨,腕上的个人终端反射着晨光:“稍息,早餐半小时,7:00全体集合!”他声音不大,又低沉又磁性,带着不怒自威的震慑力。

“是!”那人应声,原地向后转,视线飞快一扫十个方正:“解散!”

十块“豆腐”应声在陆必行眼前散成一盘绿豆“豆腐渣”,声名远播的白银十卫士兵们如同走下神坛的普通人,又如同远古地球话本中褪去画皮的神神怪怪,全都嬉皮笑脸勾肩搭背地往训练场唯一的出口走,谈笑风生的喧闹时不时传过来:

“李兄,昨天打赌你可输了,这一周的早餐钱是你的了。”

听他这么说着,一个年轻男子立刻从背后蹦上来勾住他的肩膀:“什么赌什么赌?有免费的早餐吃吗?带我带我!”随后还不忘拉上林静恒,“不一起吗将军!”

“就你那张脸,将军看一眼就饱了,还吃什么饭啊?”一位大眼睛的女士挖苦他一句。那位女士穿着军装,金黄色短发利索清爽,虽然素颜,却依然明眸皓齿皓腕霜雪,就着一身军装,更加英姿飒爽。

“哼,”年轻的先生不服气被挤兑,皱着鼻子冷哼,“图兰卫队长,你是怎么好意思说话的,也不知道是谁的大脸还怼在<沃托日报>的头版头条上呢,你想好怎么对付那些长枪短炮的绿头苍蝇了吗?”

“托马斯,我艹你弟!”名叫图兰的卫队长立即叫骂,跳起脚来要打人。被唤做托马斯的年轻人笑着跳开,一边嘴上也不歇着,“啊?艹……艹我弟啊?”这么说着,躲到正好走过来的、和他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的年轻人身后,把他往前一推,“喏,给你给你。”一边说着,一边抻着脖子朝林静恒喊道,“将军,我实名举报,有兔子想吃窝边草!!”

托马斯弟弟被推的一个趔趄,当下也不言语,优哉游哉提起右腿就给了托马斯一脚,拂袖而去。

一群人笑着闹着,林静恒走在最前面,把他们甩在身后。他步子很快,微微低着头,转过拐角的那棵针叶松树时差点撞到陆必行。

林静恒脚步一顿,打量了他一会儿:“还不走?”

陆必行又是一笑,手往裤兜一插,朝不远处叫苦连天的孩子们扬了扬下巴。

大概是受刚才融洽气氛的影响,林静恒的表情比早上刚碰面时要柔和许多,至少不那么冷冰冰了。他又往陆必行腕子上的六芒星上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点点头。

“哎呀这是哪里的帅哥,将军你认识啊?”图兰和托马斯推推搡搡,从大铁门里蹿出来,笑眯眯地上下打量陆必行,说话间手已经伸了出去,“帅哥驾临,白银要塞蓬荜生辉。来来来认识一下,在下伊丽莎白·卡拉·图兰……”

正当陆必行伸出手去准备自报家门之时,林静恒向着图兰眼角一斜,后者虽没和他对上眼神,却依然一缩脖子,手讪讪收回,在制服裤子上擦了擦。

陆必行嘿嘿笑着,六芒星的光芒一晃,又吊儿郎当地收回口袋里去了。

林静恒看了他一眼,眼神似乎又冷了下来,陆必行尚未看真切的时候,他已经转身快步往飘出阵阵香味的白银要塞公共餐厅去了。

 

 

 

待续……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